水果软糖也造假 检方讯问2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26日电)彰化地检署侦办荷亚商店案今天再度展开动作,检方查出1家知名零食公司杨姓业务经理及施姓业务员涉嫌把过期的水果软糖卖给荷亚商店,检方讯问杨姓经理等人。

位于彰化县埔盐乡的荷亚商店涉嫌将已经过期的食品、饮料上面的制造日期涂销,重新印上新的制造日期后,以低价卖出,荷亚商店的陈姓负责人日前遭检方约谈后,声押获准。

彰化检方表示,检察官清查荷亚商店的货物签收单后,发现1家以生产零食为主的食品业者业务部员工,涉嫌在今年5月把3月就已经过期的水果软糖500箱,以1箱30元的价格卖给荷亚商店。

检方说,荷亚商店再将这批水果软糖的外包装拆掉,印上新的制造日期后重新包装,以5包10元的价格转卖给下游摊商,让摊商拿到传统市场贩卖。

彰化地检署检察官叶建成等人今天上午会同桃园县卫生局、彰化县卫生局等单位人员,前往食品业者位于台北市万华区的公司以及桃园县的工厂搜索,扣押24箱和过期水果软糖同批号的产品。

检方说,他们在工厂内发现大批已经过期的饼干、糖果,桃园县卫生局人员也当场将这些过期食品查封,同时把杨姓业务经理及施姓业务员带回地检署讯问,截至晚间9时为止,杨姓业务经理等人仍在接受讯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