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汤圆热卖 行家教如何煮汤圆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22)随着冷气团陆续到来,热汤圆买气窜升,屹立高雄市三民市场55年的汤圆老店,每天卖出上千碗,老板还透露煮出好吃汤圆的诀窍。

热呼呼的汤圆,在冬至这一天特别吸引人,这家55年冷热饮知名老店,除了烧麻糬,冬季应景推出的花生红豆汤圆,让闻香而来的人潮大排长龙。

现场民众:“这里的麻糬满有特色就是,还满大颗的啦,然后口感也不错满Q的。”

现场民众:“我从台北来的,红红的脆圆吃起来很脆很好吃,除了Q之外还脆脆的,(台北吃过这样的口味吗?)没有,因为在别的地方吃,不是太硬就是太烂,就是不会这样又脆又Q。”

满满的红豆汤,配上红色白色汤圆,看了就让人很温暖。老板透露,严选食材加上烹煮诀窍,做出来的汤圆自然Q软有嚼劲。

冷热饮老店业者周政霖:“汤圆好吃的诀窍,煮汤圆第一点水烧开后才放砂糖,当水再煮沸再放汤圆,大火让汤圆浮出水面煮1分钟,这样的汤圆口感又软又Q。”

周老板说,汤圆的原料来自台湾中部生产的尖糯米,特选花生慢火焖煮,口感松绵又能够保持住花生甜度。

冷热饮老店业者周政霖:“我的花生采用湿脱皮,买自北港特选大颗粒花生米,烹煮8个钟头,用大锅煮花生才会又烂又可口。”

冬天吃汤圆,身体暖呼呼,不管是绵密好吃的红豆汤、香Q口感的花生汤,或是香甜黏稠米糕粥,让人的让胃肠温暖舒适,难怪旧市场的老店能够扬名半世纪。

新唐人亚太电视施怡君、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