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英国伦敦最贵的中餐馆—湖南餐馆(下)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22)在上一期的节目里,我们介绍了在英国伦敦最贵的中餐馆-湖南餐馆。今天,欢迎大家继续收看,湖南餐馆和老板彭永双的故事。

湖南餐馆,在众多客人和网友的反馈及评论里,都是给予5星或者10分满分的评价。英国的美食评论家,伦敦
对于选择在伦敦市中心的上流住宅区开餐馆,费用昂贵,彭永双表示,“比较高尚的地区的人来讲,他(她)的教育程度高,他的生活水准也高,他的要求也很高,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一个挑战性,因为我也很喜欢去挑战。”

据他介绍,餐馆的最低消费在每人50英镑,还有根据客人要求,可以做到每位200镑到300镑甚至更高价格的宴席。“我今天敢做没有MENU, 没有价钱,这就是我们的长处﹔我们中国菜是全世界最好吃最好吃的菜,你看吃法国餐很贵,吃意大利餐很贵,为什么中国餐这么便宜?”

没有菜单,没有价格,一开始客人也非常难以接受,最重要的是要取得客人的信任,“第一个你要使客人相信你,这是最要紧。来到这边,来到湖南(餐馆),就是不要看MENU,大家一定要互动,互相相信。”

“我们刚刚开张的时候,做了一年多两年的时候,很多杂志,报社,甚至电视台,BBC,CHANNEL4 都有来过这边。”

彭永双的心愿,是要为中国菜,为华人的餐馆争光。随著名气的扩大,餐馆也吸引了很多社会名流前来光顾就餐,包括英国皇室的人员和电影明星。

对于今天所取得的成功,彭永双自己如何看待呢?“这不是说成功不成功,第一个,你一定要坚守你自己的本分,你的岗位,我一定就是这样,我始终一定要把菜式摆在第一位,把客人摆在第一位。

“很多客人说,来吃中国餐,就是到湖南(餐馆),就是你品牌的问题,你自己怎样去控制你的质量,数量,一定要用心,要么不做,门关掉,要做就做好一点,不做就不做。“
湖南餐馆还曾经在美国著名的饮食杂志《查格》(Zagat)的调查结果中,消费者评选伦敦市10大最喜爱餐厅名列第三位。这家外观不起眼,也并不豪华的湖南餐馆,却以老板的用心和真诚,打造了自己成功的品牌。

新唐人记者文沁、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