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明春来访 古巴赦3千囚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哈瓦那24日综合外电报导)古巴政府今天表示,考虑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明年春天即将来访,古巴未来几天将以人道因素为由,大赦2900名囚犯。

古巴政府表示,执政国务委员会(Council of State)同意特赦囚犯。总统劳尔•卡斯楚(Raul Castro)在国民大会演说中表示,考虑到教宗即将来访,以及古巴罗马天主教高阶官员及囚犯家属等各方要求,决定特赦囚犯。

古巴外交部高阶官员魏达尔(Josefina Vidal)告诉法新社,美国国务院美国籍承包商葛罗斯(Alan Gross)将不会在特赦名单上。葛罗斯依据国务院合约,运送手提电脑及通讯设备给古巴小型犹太社区,于2009年12月3日遭捕。

现年62岁的葛罗斯被控“破坏古巴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3月被定罪,遭判处15年有期徒刑。

探视过葛罗斯的美国民众表示,葛罗斯入狱2年多来消瘦不少,健康出了一些状况。

卡斯楚在古巴国民大会闭幕演说中表示,会因“人道因素”特赦囚犯,获释者包括25国的86名外国人。(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