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队托赫获选非洲足球先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22日法新电)象牙海岸籍中场球员托赫(Yaya Toure),今天获非洲足球总会(CAF)评选为年度非洲足球先生。

托赫目前效力英格兰劲旅曼城队(Manchester City)。

这座奖项由非洲各国足球代表队教练评选,28岁的托赫超越法国马赛(Marseille)的迦纳籍中场亚尤(Andre Ayew),以及西班牙巴塞隆纳队(Barcelona)中场凯塔(Seydou Keita)登上榜首。

托赫上赛季帮助曼城在英格兰足协杯4强战踢走死敌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并在决赛力挫斯托克城(Stoke City)封王。

托赫10年前成为职业球员,先后在比利时、乌克兰、希腊和法国球坛征战,接着加入巴塞隆纳,目前效力曼城队。

托赫是继英格兰劲旅切尔西(Chelsea)前锋德罗巴(Didier Drogba)之后,第2位获得这项殊荣的象牙海岸球员。托赫致词时感谢家人和曼城队友。

颁奖典礼在迦纳首都阿克拉(Accra)举行。(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