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发生多次地震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星期五(12月23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接连发生多次地震,其中强度最大的一次为里氏6.0级。

新西兰国家地震局表示,第一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1点58分,震源深度8公里,震级为5.8级。强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发生在下午3点18分,震级为6.0级。下午2点06分和4点50分还分别发生了5.3级和5.0级的余震。

地震发生后,居民纷纷从屋内逃往街上,商店也立刻紧急疏散,当地机场也被迫关闭。警方表示,有一人受伤,已经送往医院治疗。

自去年9月以来,基督城已经接连发生了多起地震,有居民表示对此感到厌倦。

当地居民:“地震又发生了,让人烦死了,我现在要搬到酒店去住,我已经受够了。”

新西兰地质灾害监控中心主任格拉德希尔:“这一系列的地震是从去年9月开始的,它改
变了基督城地下的地质结构,从而又导致了今年二月和六月的一系列地震。今天的
地震是六月份地震的重演。”

今年2月,这座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市中心被毁,181人遇难。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