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伦通缉犯躲越南 警缉捕归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2日)吕姓男子涉嫌在民国86年间犯下烧死母亲逆伦案,假释期间,又因毒品案遭撤销假释,吕男随即在95年间偷渡至越南。今年12月初,刑事局取得吕男藏匿越南情资,今天将他押解归案。

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国际刑警科今天表示,吕姓男子在86年9月期间,因父亲指责他不务正业,进而产生口角,吕男当晚趁家人熟睡时,放火烧屋,导致母亲和侄女吸入过多有毒物质,经送医急救后,不幸身亡。

警方指出,吕男当时被桃园地方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后经最高法院改判12年有期徒刑,在88年7月入监服刑,93年3月获得假释。假释期间,又再度犯下毒品案,被司法机关撤销假释,必须要入监服毕先前刑期。

警方表示,吕男为躲避法律制裁,在95年2月从金门搭舢舨偷渡至厦门,再从广西逃往越南,之后藏匿在柬埔寨。桃园地检署当时通知入监服刑,吕男未到案,在95年4月发布通缉。

警方指出,今年12月初,刑事局驻越南联络官接获吕男藏匿在越南情资,随即协请当地相关单位全力缉捕吕男,并透过管道进行道德劝说,吕男在12日向驻越南联络官投案,今天搭机押解返台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