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防制暴力 检警调总动员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2日电)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今天表示,将指挥检警调等单位,全力防制暴力介入选举,截至目前为止,“没有情资显示有其他子弹影响这次大选”。

最高检察署今天召开“选举防制暴力”联合记者会,除黄世铭之外,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警政署长王卓钧及调查局长张济平出席。

黄世铭表示,有鉴于前案,民国93年的2颗子弹及及去年的1颗子弹事件,将指挥检警调等单位,全力防制暴力,截至目前为止,“没有情资显示有其他子弹影响这次大选”。

黄世铭指出,截至昨天为止,检方受理的总统选举暴力案件有22件23人,其中不起诉3件3人,签结7件,未结案12件;立委选举部分,受理28件47人,不起诉1件1人,签结2件,未结案25件。

王卓钧表示,各县巿警察局组成查贿制暴小组,从6月起到12月18日为止,移送暴力案件51件,其中多是毁损、恐吓及诽谤案由,且为了防制选举枪击案件发生,强力检肃黑枪及扫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