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DRAM 尔必达与南科结盟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2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导,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全球排名第3大的日本尔必达(Elpida Memory),将与排名第5大的南亚科技洽谈资本及业务结盟

报导说,尔必达将提供最先进的技术给南亚科技,双方建立分工制,台方负责生产、日方负责开发。

南亚科技是台湾最大的DRAM厂,为台塑集团的子公司。双方将于下个月开始洽谈合作,预定本年度(日本会计年度至明年3月底为止)能汇整出结论。考虑的方案包括两家公司成立控股公司,将尔必达及南亚科技纳入。

2008年秋金融海啸,尔必达由官方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承受优先股,出资300亿日圆(约新台币116亿元)。此外,尔必达也从4家主要交易银行获得1000亿日圆融资。

尔必达要与南亚科技合作,除了金融机构外,希望能取得经济产业省的认可。

美国研究机构IHS iSuppli指出,尔必达4至6月在全球市占率为14.6%,与南亚科技加起来是19.3%,直逼全球排名第2的南韩海力士半导体公司。

报导指出,最近DRAM价格1颗(DDR3型)为0.58美元,是3月时的一半。尔必达4至9月创下有史以来最大亏损568亿日圆。南亚科技7至9月连续7季亏损。双方结盟,可获得台塑集团当后盾,增加信用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