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陪妻女 奥巴马带爱犬购物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妻女16日已经跑去夏威夷度假,但他因薪资税议题拖累而无法抽身离开华府,今天只得带着爱犬波(Bo)购物,同时等着国会领袖收拾残局。

奥巴马带着爱犬、随扈、特勤局人员、医生和记者等一群人前往北维吉尼亚州(Northern Virginia)1个购物中心,为他的3岁葡萄牙水犬买零食。白宫今年的假日贺卡,波也登上了封面。

奥巴马带着波来到宠物店PetSmart,付了1张50美元钞票买了骨头等一大堆零食,但波似乎更受到店内1只棕色贵宾犬的吸引。奥巴马边拉狗链边说:“好了,波,别在这里忙起自己的事来。”

奥巴马之后把狗留在车内,到电子产品商店百思买(Best Buy)买了数款Wii游戏和2张iTunes储值卡给女儿。他告诉记者:“女儿每次玩这些跳舞游戏都赢我。”还开玩笑说他绝不会让人拍下自己跳舞时的照片。

奥巴马共消费194美元,拿信用卡给柜台时还说“看看我的信用卡还能不能用”,最后当然是付款成功。

奥巴马最后到附近1家披萨店买了3大盒披萨,并与大喊“我爱你,奥巴马”的支持民众握手,尽管也有1名50岁男子表示,他不同意奥巴马政府延后批准“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计划的决定。

薪资税减免优惠即将在12月31日之后失效,对于记者大声询问有关就延长减免议题与共和党走上对决一途的问题,奥巴马则没有回应。(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