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硅胶恐慌 250英女提告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律师今天表示,法国比艾比(PIP)公司生产的隆乳填充物引发致癌恐慌后,逾250名英国妇女正采取法律行动,她们当中超过半数曾发生硅胶填充物破裂渗漏情形。

英国境内高达5万名女性曾接受隆乳手术,植入如今已破产的比艾比公司(Poly Implant Prothese, PIP)所生产的填充物,提告的女性为其中一部分。

法国卫生官员先前表示,政府打算建议植入比艾比填充物的3万名法国妇女,摘除有瑕疵的填充物。在此之前,法国境内传出8起癌症病例,主要是乳癌。

代表英国境内逾250名妇女的一名律师表示,法律程序将会于明年展开,控告执行手术植入有瑕疵填充物的医院和诊所。

律师休斯(Esyllt Hughes)告诉法新社:“这些妇女逾半数曾遭逢填充物破裂情形,我们也正代表其他忧心此问题的妇女,她们担心植入的填充物最终也会破裂。”

法新社今天取得的文件显示,主要是南美和西欧的逾65个国家境内的成千上万妇女,曾接受手术植入比艾比的产品。比艾比已于去年停业。

欧洲当局今天试图遏阻此疑虑所引发的恐慌,指称并无它导致癌症的证据。

法国卫生部指出,植入比艾比填充物并无“迫切健康风险”,且尚未证明它与癌症有“因果关系”。

比艾比遭踢爆使用未经核准硅胶,导致破裂渗漏比率异常高后,去年被勒令停业,产品也遭查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