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米餐厅大赛 陈彦博 许玮甯力挺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为推动台湾民众多吃米,增加粮食自给率,农委会举办“台湾百大米餐厅”网路票选活动,发掘全台各地优质、特色的米食餐厅和料理,最后由位于石碇老街的“石碇一粒粽”以4万5千票夺冠。颁奖现场还请来许多名人一起来推荐台湾好米。

看到香喷喷的米料理,您饿了吗?[满桌米料理]

农委会举办“台湾大米餐厅”网路票选,拿下第一名的就是这个——“石碇一粒粽”,推广米食,农委会还找来多位名人一起力挺台湾好米。

超马好手陈彦博:“很多人也会问我讲说,你最怀念台湾的食物是什么?其实就是,台湾的米饭,所以呢,台湾的米饭热腾腾、又白又香,在训练的时候吃米饭也会给我很多很好的精神,也会有好气色。”

台湾名模许玮甯:“我真的好喜欢吃饭哦,其实好身材真的很简单,你只要吃米饭的时候,只要保持均衡,我觉得相信每一个人不仅营养,然后身材也是都会很好。”

国人饮食愈来愈西化,米食消费量递减,政府提倡米料理,鼓励民众,多吃台湾米。

副总统萧万长:“像台湾的米这么好吃,很多外国人在台湾住久了,离开以后,我见到他,他们都非常怀念台湾的所有的美食文化,这当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台湾米。”

年节将至,名模许玮甯还大方分享了自家过年的家常菜。

台湾名模许玮甯:“珍珠丸子是反正现在也快过年了嘛!对,这是我们家过年必备的年菜之一,对,然后我婆婆做的珍珠丸子非常好吃,我希望她下次可以来比赛。”

这么多人强力推荐,又看到了满桌的米食料理,有没有食指大动呢?下次吃饭时,可要记得多嚼几下,品尝一下米香的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