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军民冲突 民代:民众不该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1日电)金防部金东守备队二级厂今天凌晨有喝酒民众叫嚣喧闹,与士官兵冲突,持木棒打伤钟姓队长、胡姓参谋主任及7名士官兵,地方民代认为民众不应该如此冲动。

金门民众对这件首次民众闯入营区殴人事件感到惊讶,金湖镇民代表会主席吕瑞泰表示,战地政务时期各营区戒备森严,不可能发生这种事。年轻人太冲动了。

杨姓民众指出,当年实施战地政务时,他曾骑乘脚踏车到太武山逛,也没有受到军人干涉,后来管制趋严,军事基地就严禁民众进入或接近。

他表示,这个事件显示军队管理松懈。但金防部表示,精实专案后营区人力减少很多,导致戒备松懈。

昨天金东守备队二级厂哨兵没有配备武器,今天则荷枪实弹,加强戒备。

金东守备队二级厂是汽车保养厂,县府警察局金湖分局调查,金东守备队二级厂的张姓士兵昨天下午4时许与高姓士官长因车辆调度发生争吵,晚上8时许就有张姓士兵的哥哥与11位友人到厂区大门前叫嚣喧闹后离去,今天零时10分4人抵达时就被军方人员制伏,零时40分左右8人抵达时分持木棒冲进营区殴打官兵,让士官兵措手不及而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