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联播简讯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12月21日联播简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日决定向美采购42架F35隐形战机

日本近日决定,将向美国采购42架F35隐形战斗机作为未来的战备主力。日本防卫大臣福田康夫川(Yasuo Ichikawa)表示,这项决定是出于重要的国家安全战略考虑。有专家认为,日本采购美国战机反映出东京希望在中共军事威胁以及其他种种区域安全的不确定因素中,加强美日间的合作关系。

2、阿盟拟派观察员 叙冲突继续

星期二,阿盟宣布将可能在本月底前派遣观察员进入叙利亚,以监督当局实施和平协议的状况。阿盟秘书长阿拉比表示,观察员必须有权自由活动,自由会见民众以及考察监狱和医院。据悉阿盟助理秘书长星期四将率领一个高级代表团从开罗搭机访问叙利亚,为最终派遣观察员到叙利亚各地铺路。

3、英首相卡梅伦突访阿富汗慰问英军

星期二,英国首相卡梅伦突然前往位于阿富汗坎大哈的北约基地,在圣诞节前夕慰问驻扎在那里的英军部队。卡梅伦在演说中表示,英国士兵10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对阿富汗的局势充满信心,并称英军将在2014年底之前彻底结束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

新唐人记陈新梅、白兰、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