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总裁受访 谈救欧驳宽松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接受“金融时报”(FT)访问时表示,政坛人士必须加快脚步,开始欧洲纾困资金运作,否则成本会更高。他并排除加印钞票的选项,说此举只会造成反效果。

德拉吉(Mario Draghi)说:“延误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运作已经增加稳定市场所需的资源。1个快速、可信且稳健的历程所需资源较少。”

当问到欧洲央行是否会完整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也就是印钞票来买进政府债券,并纾缓各国资金困境,德拉吉说这会造成反效果。

德拉吉指出:“重要的是重振欧洲民众和投资人的信心。欧洲央行的信用若垮台,什么都别想达成。”

他也表示,退出欧元区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驳斥了希腊若退出欧元区会改善现况的说法。

“此举无济于事。离开欧元区、使货币贬值,就会造成大规模通膨。最后这些国家还是必须经过原本就要实施的改革措施,不过届时国家现况会更为疲弱。”

而英国拒绝加入拯救欧债危机的财政套案,造成伦敦当局和欧洲联盟(EU)之间嫌隙加深,也让德拉吉感到痛心。

德拉吉说:“英国的确展现能承担极大规模财政修正的能耐。我对整件事较普遍的反应是,这令人痛心。我觉得英国和欧洲需要彼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