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鱼产量减少 乌鱼子生产成本提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21) 又到了乌鱼子产季。我们来了解一下台湾乌鱼子的生产过程。

每年11月底到过年前是台南乌鱼子产季,加工业者最近一个月赶紧加派人工处理﹔制作乌鱼子需要经腌渍、去盐、脱水、日晒等程序,日晒时还要不断翻面,让乌鱼子晒得均匀。

工作人员:“2小时翻一次,一天要翻5次,晒均匀才会漂亮。”

乌鱼子有深浅不同的颜色,制作方法才是乌鱼子美味的关键。

乌鱼子加工业者王丽玲:“养殖的,会比较红,比较黑,野生的,会比较浅,但是加工过程最重要。”

乌鱼子有野生乌鱼子、养殖乌鱼子及由美国进口的乌鱼子,今年由于气温较高,造成养殖乌鱼产量减少。

乌鱼子加工业者王丽玲:“现在的天气,应该有刮风温度冷,鱼才会长大,鱼卵才会大,由于天气不够冷,鱼卵不会长大,所以收成不好。”

乌鱼子业者表示,今年景气不好,加上成本增加,导致乌鱼子价格有调涨的压力。

贩售乌鱼子业者庄平安:“美国进口乌鱼子,进口的行情比去年高,成本的压力越来越高,虽然景气不好,大家不想买,但是价格升高的压力满大。”

每年到了晒乌鱼子时节,空地广场黄澄澄一片,就是在地最美丽的景色。不过因为今年成本上涨,喜欢吃乌鱼子的民众,可要做好多掏腰包的准备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