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上升 纽约枪支问题再受关注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据美国司法部的数据,全美有超过4000个网站进行网上枪支交易。市长彭博在12月14日公布的一项针对10个枪支贩卖网站的调查显示,由于能躲避安全背景检查,有62%的卖枪者愿意在网上进行交易。纽约市议会随后提出议案,要求联邦政府强化枪支安全背景检查,同时对居民从外州带入纽约的合法枪支予以禁止。枪支问题再一次成为纽约人关注的焦点。请看本台记者郭莹的报导。

12月12日,纽约警察彼得·菲戈斯基在执行公务时,被一持枪者击中脸部身亡。枪支管制问题再一次成为纽约市的焦点话题。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从我2010年1月任职开始到2011年11月为止,曼哈顿共有62人死于枪击。”

2011年,很多州枪支犯罪出现下降的状况,但纽约市的枪击案和与枪支有关的犯罪案件有上升的趋势。仅在9月6日劳动日当天,就发生了42起枪击案,使得今年枪击案发生总共超过60起。

目前纽约市有3万注册手枪,而85%的枪支犯罪的枪支来自外州,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弗吉尼亚(415)、佛罗里达(358)以及佐治亚(335)。对此,纽约市政府提出议案,要求联邦政府禁止在外州合法注册的枪支流入纽约。然而,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证了美国人持枪的权利。这项议案也因而引起了一些市议员的不同意见。

纽约市议员Daniel Halloran:“那些重视(禁枪)议案的人重视忘记宪法第二修正案。”

美国各州对枪支的法律管制程度有很大不同。在人口超过300万的达拉斯,注册的枪支共有27.6万,但是城市的枪支犯罪率却是全美第二低。针对这种对比,一些纽约的民选官员认为与法律的松严没有直接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