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不作为 流浪汉冻死卫生院前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近日,一名大陆网友披露“一个流浪汉冻死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的大门外”,消息传出后,流浪汉的悲惨遭遇和政府的冷漠无情引起了众网友的愤怒,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从11月29日到本月11日,网友“步实99”在华商论坛先后六次发帖关注陕西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大门外的一个饥寒交迫的流浪汉,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

在最初几日,该流浪汉还算有生气。到12月2日,该流浪汉已经是双手冻紫、全身瘫软。但此时相关政府部门仍然无人理会。最终12月11日,该流浪汉冻死在卫生院的门口。而该网友表示他“曾无数次给当地镇政府和派出所打电话,但对方都说不归他们管”。
 
一系列的帖子宛如一场关于“流浪汉死亡过程”的网上直播,让众网友揪心。然而更让网友们愤怒的是政府部门的冷漠无情,许多网友跟帖表示对当地政府的“不作为行为”感到愤怒。
 
一名网友(“商州蛋蛋”)指出:“整天口口声声喊着关注民生,关注百姓生活,这岂能是一句空话?有关部门应该反省下了。”
 
一名云南网友则讽刺当今社会:“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也有网友质疑为何拍摄者不帮助流浪汉。对此,一名广东网友反驳说:“这是一个拍摄者能左右的事吗?他能帮的过来么?拍报者只仅仅拍了这一个人吗?”另一江苏网友也表示认同:“不要把政府的责任推到个人,这些照片将来可能救的不是一两个而是一群人!”。
 
据南方日报报导,事后华胥镇政府和派出所否认接到过反映此事的电话。但冻死流浪汉的地点,距离镇政府仅仅100米,距离派出所也仅只有500米,哪怕他们没说谎,但仍然无法推卸他们见死不救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赵鹏举、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