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纳斯达克代表遭拘 涉法轮功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最近公布了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一份外交电文,其中透露,美国电子证券交易机构纳斯达克(NASDAQ),因为支持法轮功在美国的活动,纳斯达克中国区代表潘小夏(Lawrence Pan)曾经遭中共当局拘捕和审问,随后获释。

这份2007年1月26号建档的电文透露,纳斯达克因为支持法轮功在美国的活动,它的中国区代表、美籍华人潘小夏(Lawrence Pan)遭到了国安人员的拘留和审问,当时纳斯达克亚太地区负责人欧国伟(James Ogilvy-Stuart)紧急求助美国大使馆。

据欧国伟说,潘小夏在当天下午获释。他可能承诺中共当局,不再让有法轮功学员参与的新唐人电视台,报导纳斯达克纽约总部的新闻。

目前,新唐人电视台还无法与纳斯达克核实这一消息,但本台主播李欣确实在2007年时,被迫取消在纳斯达克纽约总部做报导。

“当时在纳斯达克报新闻的西方媒体很多,中文媒体很少。新唐人当时进去的时候是经过他们严格审查的,确定我们是覆盖全球的中文专业媒体,影响力也非常大。他们很高兴我们与他们合作。后来加入了财经人物的访谈,结合世界主要财经报刊的中国评论做深入的分析报导,对中国经济的分析报导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后来我们也感觉到纳斯达克受到很大压力。包括CCTV等中共媒体开始大量派记者进入做报导。CCTV等媒体花大价钱在纳斯达克做广告,他们的中高层主管全部被邀请去大陆参观访问,中共的大使也来参加开盘敲钟的仪式等等。最后那天,保安通知我说,以后不用来了,因为纳斯达克演播室位置不够。之后新唐人电视台通过电话,邮件等各种渠道联系他们,但是没有任何回复。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