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候选人资格 2人不符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6日电)中选会今天审定通过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候选人资格,区域立委部分有2人不合格,中选会表示,将于21日举行各政党号次及候选人号次抽签,101年1月3日公告候选人名单。

中央选举委员会下午举行委员会议,会中审定通过第8届立法委员区域及原住民候选人资格,共计283人,以及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选举11个政党及127名候选人资格。

中选会表示,第8届区域立法委员选举计有269人登记参选,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员选举计有10人登记参选、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员选举计有6人登记参选,计285人,其中登记区域立法委员中有2人资格不符,不予登记,其他283人资格均符合规定。

中选会指出,不合格的2人分别是台北市第7选举区唐高炫风和南投县第2选举区王永庆。唐高炫风因犯伪造文书罪,刑罚尚未执行完毕;王永庆则因缓刑期满日为101年2月1日,缓刑宣告既未撤销,效力仍存在;依据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26条规定,2人皆不得登记。

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选举政党及候选人部分,中选会表示,经审查符合规定准予登记政党有11个,依登记顺序分别是中国国民党、民主进步党、亲民党、台湾团结联盟、新党、绿党、人民最大党、台湾主义党、台湾国民会议、中华民国台湾基本法连线、健保免费连线。

中选会表示,11个政党计申请登记127人,其中全国不分区候选人126人,侨居国外国民候选人1人,经审查都符合规定。

选民将以领取到的政党票决定全国不分区立法委员当选席次,只有得到政党票总数5%以上的政党,可以按得票比分配34席不分区立法委员。

中选会将于12月21日举行各政党号次抽签,区域及原住民立委候选人部分,则将函知直辖市、县市选举委员会同样在21日办理候选人号次抽签,101年1月3日公告第8届立法委员候选人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