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儿童音乐剧 两厅院外演出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6日电)全国首创的客家儿童音乐剧“嘿!阿弟牯”,明晚将在两厅院艺文广场户外免费演出,为了在户外呈现剧中4个台风来袭时的景象,纸风车剧团还特别裁制3块超大水布。

才刚完成“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的纸风车剧团,随即因儿童音乐剧“嘿!阿弟牯”受文建会之邀在两厅院艺文广场演出。

“嘿!阿弟牯”改编自作家小野的作品“宝莉回家”,描述桐花岛上住着一群快乐的客家子弟,但岛民却饱受缺水之苦,只好举行客家祭典祈雨。

小野表示,“阿弟牯”在客家话是代表有点野、调皮的小男生。剧中充满想像力与创造力,把台风拟人化、以台风的眼光来看桐花岛上的客家居民,创造台湾新童话。

为了在户外呈现剧中4个台风来袭时的景象,纸风车还特别裁制3块超大水布,在整个观众席间翻江倒海,藉由台上台下互动的创意方式,让在场孩子学习如何保护环境、懂得与大自然共处。

纸风车剧团表示,明晚将在两厅院艺文广场架设2个投影转播银幕、3000张板凳,重现儿时记忆中,父母带着兄弟姐妹、邻居同学一起在戏台前看戏的画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