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犯现身远足 家长报警逮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5日专电)遭到华盛顿州警通缉的1名毒品罪犯,陪女儿参加学校远足时被其他家长认出而报警,终于落网。

根据华盛顿州法院资料,因为毒品问题而遭法院定罪的维萨尔(Donald Vasser),2006年入监坐牢,今年2月获得假释却违反假释规定,从11月底开始遭到全面通缉。

华盛顿州当地电视节目“华盛顿州头号通缉要犯”(Washington’s Most Wanted)就曾播出有关维萨尔的专题报导,呼吁民众踊跃提供线索。

西雅图地区的罗威小学(Lowell Elementary)约20名学童,14日由老师带领前往附近1处公园远足,旅途当中有部分家长随行陪同,协助老师监督并照顾学生,维萨尔也是随行家长之一。

远足结束回到学校时,有其他家长认出维萨尔曾被“华盛顿州头号通缉要犯”报导过,立即打电话报警,维萨尔马上逃逸,学校为了安全则完全封锁。

经过警方与特种部队数小时的搜索,加上派出警犬协助追踪下落,最后维萨尔终于投降。

维萨尔的母亲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维萨尔铤而走险参加学校远足,是因为“他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失望。”

西雅图校区则发表书面声明指出,目前正在调查为何维萨尔能够以随行家长的身份参加远足,因为校区内所有学校都应该遵守校区所颁布的准则,那就是如果有任何学生家长要在学校或学校举办的相关活动当中担任义工,都应该先通过个人犯罪纪录的背景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