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男双金蔡佳欣 明年完婚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6日电)2009东亚运羽球男子双打金牌得主蔡佳欣,明年2月12日将和爱情长跑11年的女友步入礼堂,他笑说自己年纪不小,加上6月才在台南添购新屋,“房内什么都不缺,只缺个女主人。”

蔡佳欣曾是2004雅典奥运混双国手,生涯最佳战绩则是2009年和搭档胡崇贤在东亚运男双冠军战,击败同样来自台湾的对手陈宏麟、林祐琅,拿下生涯综合型国际运动会第1金。

今年10月的全国运动会,蔡佳欣才和相恋11年的女友简秀凌替台南市拿下混双金牌,如今两人在年底前决定要牵手走一辈子,并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先订婚,明年新居落成后,一起完成终身大事。

从2000年世界青少年羽球锦标赛结缘,蔡佳欣和女友一走就是11个年头,更可贵的是两人分隔南北两地多年,长距离恋爱感情不减反增。蔡佳欣说,“我在台北打球,她在台南佳里国中当老师,一个礼拜我们最多只有两天见面时间。”

目前仍未打算退役的蔡佳欣坦言,婚后两人恐怕仍得过着牛郎织女般的生活,老家在台南的他也透露,今年6月才斥资新台币700万元在老家买了一栋4层楼的透天厝,房子约在农历年后装潢完成,“现在万事俱备,只差个女主人。”

今年29岁的蔡佳欣强调,选在明年完婚不是为了避开民间习俗逢9不结婚的禁忌,单纯只认为“时间到了”。

婚后是否有“造人计划”,蔡佳欣表示,“我们年纪都不小了,不过这种事还是得顺其自然,如果很快就有,当然是最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