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女强人 纽时执行长将退休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时报公司今天表示,执行长罗宾逊(Janet Robinson)将于今年底退休,并将转任顾问1年,纽时发行人兼董事长萨兹柏格(Arthur Sulzberger Jr.)将担任临时执行长。

纽约时报公司(New York Times Co.)已经开始寻找人选,以接掌罗宾逊的职务。

61岁的罗宾逊2004年年底接任执行长,带领纽时度过困难时期。在她任职期间,纽时随着印刷广告营收减少而祭出裁员。公司出售总部大楼筹集资金,之后再租回部分楼层使用。纽时也曾向墨西哥电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贷款周转。

罗宾逊在声明中说,在纽时服务28年后,她带着“复杂的情绪”离开公司。她也表示,协助纽时从传统报业转型到数位化让她引以为傲。

她在今天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显然,过去数年一直很不景气,但我们一同度过出版业史上最艰困的时期之一。”她也说,公司的数位化策略就绪,多年内应该有助公司迈向未来。

萨兹柏格称许罗宾逊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将纽时推向成为真正的全国性报纸,并赞扬她的巨大勇气和远见。(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