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新星之谜 科学家有解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提出报告,在爆炸后几小时就被发现的1颗超新星,可能已解决宇宙中这个最闪亮现象的长年奥秘。

科学家在8月24日见证SN 2011fe诞生所喷发的壮观亮度与能量,距离地球只有2090万光年,是逾25年来最亮也最靠近地球的超新星

美国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US 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的纽金特(Peter Nugent)说:“我们在这颗超新星爆炸后11小时就发现它,因为时间距离不久,我们接着才能在20分钟内估算出爆炸的确切时刻。”

纽金特同时也是“自然”(Nature)期刊发表的2篇研究其中1篇主要撰写人。

他发表声明:“在这么近的距离下,我们发现连做梦都想不到的事。”

1a型超新星猛烈爆炸散发的亮度,是估量宇宙距离的码尺,这是今年诺贝尔奖的得奖关键-科学家发现宇宙膨胀正加速,并非以往所认为的慢下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