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立法 室内公共场所全禁烟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15日法新电)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签署1项法令,规定巴西所有密闭公共空间都必须禁烟。这项新法将使拥有逾1.91亿人口的巴西,成为全球最大禁烟国。

此法修正1996年得以在特定与通风区域吸烟的法规。

这条密闭空间禁烟的规定已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以及巴拉纳等州生效,与地方通过的法律一致。

这条新联邦法要求所有密闭工作场所与公共场所都需禁烟,也禁止在销售点促销香烟,并加重香烟税,以及在烟盒两侧都需有大幅健康警语。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青少年无烟运动”(Campaignfor Tobacco-Free Kids)负责人迈尔斯(Matthew Myers)对此举颇为赞扬。

他说:“巴西这么做除了保护自身公民外,也为全球树立重要风范,特别是巴西即将在2014年主办世界杯足球赛以及2016年(夏季)奥运。”(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