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公布入围名单 《艺术家》最风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星期四(12月15日)晚,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前哨战的第69届金球奖(The Golden Globe Award),公布了入围名单。这次的最大赢家为默片(The Artist),入围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等6项提名。

由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执导,杜•雅尔丹主演的默片《艺术家》,描述了早好莱坞当年的黄金时代,而这份极具复古风情的共鸣也让《艺术家》在今年的奥斯卡前哨战中一路领跑,在引领黄金回潮的同时,也一跃成为明年奥斯卡的最大热门。

继承人生则入围五个奖项。主演乔治•克鲁尼入围戏剧类最佳男主角。该片叙述一位努力将家人连系在一起的父亲的故事。其他入围戏剧类最佳男演员的还有布莱德•彼特(Brad Pitt)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及莱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以民权运动为背景的黑人亲情电影《姊妹》(The Help),也同样获得五项提名。

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包括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及葛伦•克萝丝(Glenn Close)。斯特里普在电影《坚固柔情》中饰演英国前女首相柴契尔夫人。而薇奥拉•戴维斯则在奇异人生(Albert Nobbs)中男扮女装演出。还有主演姊妹的薇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和在“凯文怎么了?”(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中饰演问题少年母亲的蒂妲•史温顿(Tilda Swinton)。

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是每年2月金像奖出炉前最让人期待的一个奖项。电影类奖项分为最佳戏剧类和最佳音乐及喜剧类。

金球奖是继金像奖及艾美奖之后,美国影视界第三重要的奖项。金球奖将在明年1月15日举行颁奖典礼,由英国喜剧演员里奇•格威斯(Ricky Gervais)主持现场转播。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