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园掌中剧团帛琉巡演受欢迎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小西园掌中剧团11月27日至12月1日到帛琉巡回表演,先后在科罗小学、Medalaii老人中心、SDA小学及帛琉高中共演出4场主题为“台湾庙会”的传统布袋戏,都受到热烈欢迎。

外交部为增进与太平洋友邦之间民俗文化交流,特别安排台湾传统偶戏到帛琉、诺鲁、吉里巴斯等国巡回演出。

小西园掌中剧团精致的戏偶、灵活的运指功夫,以耍流星锤、耍盘、耍八角巾等各种高难度特技,使帛琉各年龄层的观众大开眼界,笑声和惊呼声连连,掌声更交织不断。

科罗和SDA两所小学都是全校师生齐聚一堂观赏,人数超过千人;老人中心多为中老年长者,对台湾民俗技艺的演出尤其感觉亲切与热闹。帛琉高中的青少年学子有200多人聚集观赏,也期盼能深入了解剧情和剧中人物。

中华民国驻帛琉大使田台清在每场开演前,为帛琉观众介绍剧团团员及戏偶民俗文化的起源和演进发展,并在表演结束后,对学生们进行有奖征答,获得热烈回响。

剧团在帛琉的演出,每场都获当地媒体大幅报导,使团员们倍感振奋与欣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