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促伦敦奥运勿由出包厂商赞助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5日法新电)印度奥林匹克协会代理会长马洛特拉(Vijay Kumar Malhotra)将正式要求伦敦奥运主办单位,不要让牵涉博帕尔(Bhopal)灾难的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担任奥运赞助商。

马洛特拉告诉“法新社”:“我们已向伦敦奥运主办单位表达不满,要求他们勿让陶氏化学担任赞助商。”又说,“不接受”陶氏化学公司扮演的角色。

陶氏化学公司2001年并购同业联合碳化物公司(Union Carbide),后者于1984年在印度博帕尔发生农药厂毒气外泄事件,造成数万人死亡,这是全世界最严重的工安意外。

马洛特拉说,印度奥林匹克协会在新德里召开2天会议中,提出这项要求,但强调,印度不会抵制奥运。

博帕尔所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省长邱汉(Shivraj Chauhan)带头抗议,抗议人士要求给予更多赔偿。(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