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客增 总统:来台享受3美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指出,他上任后,不但观光客倍增,而且今年还增加到近600万人次。政府将继续推动发展观光政策,让更多来台观光客能够享受台湾3美,美景、美食、美德。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中华民国游览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各县市理事长等22人。他说,他是第1次在总统府与游览车业者代表见面。

他认为,游览车是观光业中的核心产业。上任到现在,来台湾的国际观光客已经从372万人次增加到556万人次,增加幅度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游览车也成长,根据工会统计增加了1333辆,令人欣慰。

总统指出,2002年当时政府曾经推出观光客倍增政策,但没有办法做到,当时一年来台观光客差不多250余万人次,“我们上任之后,不但倍增了,还增加到将近600万人次”。

他指出,根据观光局调查大陆旅客对台湾的反应,结果大陆旅客对于游览车司机非常肯定,这对游览车业者来讲,应是值得欣慰的消息。

总统强调,政府还会继续推动发展观光的政策,让更多国际观光客能够来到台湾,尤其享受台湾的3美,美景、美食、美德。

此外,总统则期许游览车业者,既然是交通业,就应该注意安全第一。他指出,上任3年,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一直在下降。不光是交通安全,火灾死亡人数、自杀死亡人数、学童暑假溺水人数也都在减少,“这就是我们一再强调安全、安全、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