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说老师“彪子”被逼登报导歉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对老师出言不恭必须登报导歉?这件事发生在大连一名小学生身上。这个叫小楠的小学生究竟做了什么不可以原谅的事,竟被要求登报导歉?这封道歉信的背后藏着什么故事?让我们来看看雪莉的报导。

这是近日大连一家报纸上的一个道歉信:“梁老师,我是XXX,我在这里为我做的事向您道歉,我知道我伤害了您,请您一定要原谅我。”
  
这是大连市甘井子区棋盘小学的一个叫小楠的学生给该校梁老师写的道歉信,小楠究竟犯了什么样的过错,必须登报导歉才能平息对梁老师的伤害呢?
  
原来学校要收费,一个班收30元钱,另一个班收30.5元。晚上放学时,小楠和另一个班的同学聊天,无意间说起两个班收费不一样。小楠随口就说了一句:“你们老师是‘彪子’。”
   
彪子在大连是一些人的口头禅,有点傻子的意思。没想到被梁老师听到了,非常生气,虽然小楠父母是委曲求全,提出在全校师生面前公开道歉,但梁老师还是不同意,所以呢,只好按照梁老师的意思,花260元在报纸上登了一份公开道歉信。
   
这封道歉信马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天涯论坛上,一个网友铁檀羽翼表示:“作为老师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包容,连针尖大小的事都包容不了谈何教书育人? 难怪这社会越发展人越冷漠,心胸越狭隘了。原来从小就受被所谓的老师教会了?”
  
据说“彪子”在大连是一些人的口头禅,并不一定是真的说对方如何如何。据最新消息,这位梁老师被教育局解聘了。
 
有网民感慨道:“中国现在的教育环境, 一味追求成绩而忽视了其他。所以矛盾频现。”

教师是该有尊严,但让学生在报上登一份公开道歉信,恐怕并不能挽回尊严,反而会失掉了师德。一个缺乏宽容的教师,怎么可能获取学生的尊重,又从哪里维护自己的尊严呢?

新唐人记者林雪晴、雪莉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