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捷 政治问题源自道德缺失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应捷克前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的邀请,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访问布拉格,此行的探讨题目包括如何在纷乱的世界找寻幸福及亚洲的民主和人权。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拉格的报导。

12月12日在布拉格博斯克勒(Boscolo)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他强调真诚和幸福生活的关系,批评中共的新闻审查制度,对法轮功受到迫害深表同情。

达赖喇嘛:“如果您真诚待人,毫不隐瞒,您将会有自信,因为这些心理品质是幸福和成功生活的根源。”

他告诉在场记者,幸福的根源不是金钱,而是安静的心。

达赖喇嘛:“很遗憾有时人们认为金钱比道德重要,这是不对的。”

达赖喇嘛强调,政治问题产生的原因是道德的缺失。至今一些中国人不了解中共为什么镇压藏人、迫害法轮功,他认为根本原因是中共的新闻审查制度和歪曲真相。

达赖喇嘛:“十三亿中国人有权去了解真相。当他们一旦认识真相,就会有能力(自己)去判断,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严厉的新闻审查是不道德的。”

“我认识很多很多中国人,他们了解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真相),非常令人悲伤。这个制度,太多的管制,没有独立司法系统,没有自由媒体,严厉的审查,非常难,非常难”。

今年达赖喇嘛主动放弃了政治领袖的角色和对西藏的政治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高松、雯婕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