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博物馆年会 名流汇聚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美国华人博物馆(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MOCA)12月12日晚,在曼哈顿华尔街举办了 2011年度颁奖晚宴,来自纽约和外州的近400名各界名流受邀参加。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今年的颁奖晚宴上,传承奖颁给了华美银行总裁吴建民、XO Group 公司总裁刘德维和著名甜品厨师翁畴培。奖励他们对华人社区不同领域的贡献。

华美银行总裁吴建民:“新的移民搬到美国了。”

著名甜品厨师翁畴培:“我感到更能融入社区,非常有趣的是,(华人社区给纽约)带来完全不同的中国美食。”

美国华人博物馆董事长(Mei Mei Tuan):“他们是华裔移民的优秀代表,他们从中国或是亚洲国家来到美国,在他们各自领域都有显着成绩。”

终生成就奖颁给了慈善家唐骝千(Oscar L. Tang),唐先生不到11岁移民美国,当时华人非常少,生活艰难,寻找自己文化的根,成为他支持中华文化传播和教育的精神动力。

著名华裔慈善家唐骝千:“我要找寻悠久中华历史的记忆,从我文化的根中找到自信,所以我有意致力于中华艺术和文化。”

纽约市长彭博也现身晚会并和获奖人合影留念,他在致词中表示,40%的纽约人出生在其他国家。正是这些移民使纽约充满活力。

前联邦劳工部长赵晓兰也出席晚会并致词表示,美国华人博物馆为中西观众生动的提供了华人移民的奋斗历史。

新唐人记者安心、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