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枪击案4死123伤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3日综合外电报导)比利时东部列日市(Liege)今天中午发生枪击案,1名持枪携手榴弹的男子在市中心圣蓝柏特广场开火滥射,现场满是孩童和耶诞节采买人潮,造成3死123伤,歹徒最后举枪自尽。

警方表示,这起枪击的受伤人数增至123人。

检察官雷恩德斯(Daniel Reynders)表示,这并非恐怖攻击,4名死者中包括犯案歹徒安拉尼(NordineAmrani),另有1名15岁青少年当场死亡,1名17岁少年和1位75岁妇人送医后不治。

33岁的安拉尼是前科犯,当天上午被警方传讯,但他始终没有报到。

比利时内政部长米勒盖(Joelle Milquet)得知发生这起枪击案,随即离开欧洲联盟(EU)会谈,赶往列日市。

当地法院大楼座落在发生枪击案的圣蓝柏特广场(Saint-Lambert),广场紧邻热闹的耶诞市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