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斯枪击 3死3伤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佛罗伦斯13日综合外电报导)警方表示,一名意大利极右派激进分子今天在佛罗伦斯(Florence)开枪射杀两名塞内加尔街头小贩,并射伤3人,然后显然饮弹自尽。这显然是一起种族攻击案。

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枪手在历史性市中心北边达马吉亚广场(Piazza Dalmazia)街头市集,从一辆汽车冷静的走下,然后开了三枪,造成两名小贩当场丧生,另一人受了重伤。

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重伤者被送往医院,虽然救活了,却会终生瘫痪。”

这名50岁的白人攻击者卡赛里(Gianluca Casseri),然后前往市中心的圣罗伦索(San Lorenzo)市集,再开枪射伤两名非洲裔小贩。圣罗伦索市集是知名的观光景点,每天都有数千名游客前往。

警方表示,卡赛里然后逃往车库,进到座车,朝喉咙开枪。

警方发言人说,卡赛里是科幻小说作家,来自托斯卡尼(Tuscany)地区的皮斯托雅市(Pistoia),显然使用一把左轮手枪。

在圣罗伦索市集遭枪击的两名小贩,伤势据说不严重。

事发后,约两百名塞内加尔街头小贩在市中心抗议,他们高呼“可耻!可耻”和“种族主义者!”等口号。他们愤怒的推倒机动脚踏车、垃圾桶和街道指示牌。

佛罗伦斯市长伦吉(Matteo Renzi)表示,他准备会见塞内加尔社区的代表。

非裔小贩在意大利主要城市的街道随处可见,卖的是一些雕刻、小装饰品和山寨版名牌手提包。

卡赛里是右翼团体Casa Pound成员,但是这个团体迅速和这起攻击保持距离,左派人士则将这起攻击归咎于意大利的种族气氛。(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