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预算法案 两院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参众议院协商小组今天就6620亿美元国防预算法案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冻结巴基斯坦7亿美元援助金、扫荡中国大陆流入的盗版零件,并修正恐怖主义嫌疑人处置条款。

代表谈判的议员今天宣布取得协议,盼国会议员14日完成这项政策法案,送交欧巴马总统签署。法案将授权多项军事支出,包括军事人员、武器系统、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以及能源部门的各项国防安全计划。

他们表示,已修改1项要求落网恐怖主义嫌犯接受军事拘留的条款。鉴于白宫先前警告若此条款未变更,不排除动用否决权,负责谈判的议员今天盼他们所做的修改可解决白宫的疑虑。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Armed ServicesCommittee)主席李文(Carl Levin)说,这项条款经过参众两院妥协后已经过更动,“我无法想像总统否决这项法案”。

协商小组的共和党籍要角、联邦参议员马侃(JohnMcCain)表示,协商代表与欧巴马幕僚多次会面沟通后,“我们认为上述调整已答复他们所提的大部分关切,也希望能够如此”。

此外,法案提议冻结美国提供巴基斯坦的7亿美元援助金,直到巴国表明愿意协助美军对抗当地土制炸弹为止。土制炸弹是对付美军和驻阿富汗联军最有效的武器,许多都是用常见的肥料硝酸铵制成。

法案中,另有条款禁止将关达那摩湾监狱囚犯送至美国境内,也大幅限制将这类囚犯移交第三国。批评者认为这会让关闭关达那摩湾监狱更加困难。

法案也敦促与乔治亚建立更紧密的军事关系,包括军售乔治亚。马侃认为军售能帮助2008年曾与俄罗斯短暂交火的乔治亚提升自卫能力。

法案还包括1项措施,要求扫荡从中国大陆流入五角大厦供应链的盗版电子产品,以免损及美国高价武器计划的可靠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