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货柜艺术节登场 创意“家”空间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2011年“高雄国际货柜艺术节”10号登场,邀请到多国艺术家以“家”作为创作题材,艺术家们以不同艺术手法,诠释出对“家”的想法。

冷冰冰的货柜,可以变身成温暖的家吗? 以塑胶袋一层一层包裹住家俱品的货柜创意,是出自西班牙艺术家米盖尔与米雪的设计,利用环保回收再利用的废弃物,表达出旅人在漂泊不定的旅行中,对家的定义。

西班牙艺术家 米盖尔:“这代表一个旅人的家,当他旅行的时候,虽然换了一个房子,但对他来说家的意义是所有他带着的东西。”

现场民众:“我看到收纳的家,感觉很温馨,然后好像回到自己的家。”

除了将废弃的货柜,注入新生命,另外还有打造成不同样貌的创意货柜设计,这个看来不起眼的货柜,往洞里看,让人有置身在汪洋大海的感觉。

现场民众:“觉得自己在货柜里面,像是站到什么地方一样,然后感觉自己是物品,然后在货柜里面,然后就被载走了,然后看到整个海很酷。”

地上伸出一只只挣扎的手,像是在求救一般,像征花东地区的土地被开发后,面临自然环境被严重的破坏。

台东艺术创作者 饶爱琴:“我们希望传达的是,除了这个不当开发案的过程之外,也希望大家可以真正的去面对自己,最美好,心里最美好的那个家。”

现场民众:“在目前也许这些发展,这些开发案,对我们的短期经济是有效益的,对我们目前是有效益的,可是我们把眼光放到三十年后五十年后,也许对我们的子孙来讲,对这块土地来讲,其实都是一种无可弥补的伤害。”

高雄国际货柜艺术节,邀请12组国内外艺术团队进行创作,将在高雄驳二特区与民众见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施怡君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