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前官员当选 忧中共入侵香港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今年区议会选举中,在观塘高票当选的黄春平被揭发曾是中联办高干,引发外界关注。有立法会议员及学者星期天在一个论坛上指出,事件反映中共对香港干预越来越多,质疑香港能否保持一国两制。

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指出,港人一向惧怕共产党,而黄春平事件显示不少机构已被中共渗透,令人担忧香港能否保持一国两制。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今天出了这件事,说明到处都是共产党,到处走,大家讨论一下他们是否应该公开活动,他们是不是应该公然参与我们的政治制度,如果他们这样做,对于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挑战是什么呢?”

事件亦反映中联办不公开不透明,秘密活动,令港人忧虑。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大家不知道中联办里面有多少个人,它在做什么?其他的共产党活动在做什么?没有人知道,大家不就害怕呢。”

学者黄伟豪表示,港人难以得知有多少共产党党员在香港活动,忧虑中共干预香港事务。他要求中联办公开在香港所做的工作。

就有前中联办背景的黄春平成为区议会,市民表达担心和忧虑,担心中共势力入侵香港。

有市民质疑黄春平刻意向选民隐瞒中联办背景,是心虚表现。

中学教师吴女士:“是否心虚,诚信方面有没有问题呢?为什么要回避过往的工作经验?他只是和另外一个参选的人差几百票,如果其他选民,如果知道他的背景,会不会投他一票呢?”

新唐人记者谭倩衡、梁珍香港报导。

剪接: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