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运动西海岸大罢工欲瘫痪港口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美国西海岸“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抗议者们12日在南起圣地亚哥、洛杉矶,北至阿拉斯加的11个繁忙港口,举行大罢工,试图瘫痪港口,打击他们说的“大利益集团”。示威者一度与警方爆发了冲突。

12日黎明时分,示威者在加州奥克兰,洛杉矶,和波特兰等地发起抗议。他们一边呼喊口号,一边向着加州长滩以及奥克兰的港口进发。

长滩的警察在港口设立防线,阻止抗议者们前进,并警告,如果游行队伍不转向指定的抗议区域,将面临被捕。据称,在抗议者企图冲破防线的过程中,双方出现冲突,至少有一人被捕。

此次活动组织者表示,在这些港口大罢工有利于“扰乱为那些最富裕的人以及公司牟利的经济机器”。

一位抗议者表示,希望通过瘫痪港口为“占领”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抗议者牛顿•伯德:“我们觉得如果我们能够关闭这个港口,它将显示出(我们的)力量,我们将发起一项运动,并向着更大的目标迈进。”

然而,外界有人质疑瘫痪这些繁忙的港口是否能打击1%的富人,担心受害的很可能是在港口讨生活的99%的劳工阶层。港口工人也对再次罢工表示困惑和不满,抱怨这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在西海岸这些港口中,洛杉矶是美国集装箱装运最繁忙的港口,长滩位于第二,奥克兰排第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