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习武修心 首重尊师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220)带您到高雄,认识一位推广武术的老师张志忠。张老师说,教小朋友练武术,除了修身养性,更注重尊师重道,教育小孩子们遇到挫折时,能够吃苦耐劳,克服困难。

不论是刀、棍或是拳法,小朋友打起来虎虎生风,专注的神情,丝毫不马虎。

小朋友吴恩彤:“可以防身啊!(然后呢)然后可以保护自己。”

小朋友陈佑升:“(你会去保护别人吗?)会(怎么保护别人)就不要跟他打架,如果有坏人来就打坏人。”

小朋友吴建德:“我很开心来学武功。”

武术老师张志忠:“让学生适才适性,找到他的自信心、找到他一个能力的发展,让他针对他的特长来发挥,找回人生的自信。”

除了让学生适才适性的学习,张志忠更重视学生尊师重道的品德。

武术老师张志忠:“因为在练习一个技艺里面,里面有师道、有尊师重道,他如果尊重这一个老师,这个老师给他的教导、教诲,将会是影响一生的。”

小朋友家长吴淑芬:“就是不为利益就对了,他很坚持他的中国传统武术,所以我就会很支持小朋友跟他继续学,我们家小朋友已经跟了这个教练七年了。”

武术老师 张志忠:“这些小朋友我很鼓励他们要文武兼备,所以再藉由这种传统武术套路的练习,同时加强他的学业,我希望这些学生以后在各行各业都是佼佼者,把练武吃苦耐劳的精神,转到他的专长上、转到他的事业上,藉由练武的这一个媒介这道门,来训练他的人格特质、训练出他人生的自信心,当他面对人生的挫折时候,能够勇往直前、吃苦耐劳,把困难一一克服。”

坚持传承传统武术,虽然艰辛,但他的用心教学,也获得家长的支持与肯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