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公校教委首位华裔副主席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220)多伦多公校教委是加拿大最大、北美第五大的中小学教育委员会。在12月1号举行的公校教委新一年主席选举中,青年教委陈圣源成为第一位华裔副主席

新当选多伦多公校教委副主席 陈圣源:“我欣喜若狂!能荣幸担任副主席太兴奋了!”

采访时,31岁的陈圣源还沉浸在昨晚当选的兴奋中。虽然是多伦多公校教委最年轻的副主席,陈圣源已经有6年教委经验。他说当选后意味着更多责任。

“作为副主席,现在我要代表多伦多公校教委。那对我而言意味着最大程度透明化,确保教委决策基于公众意见,我们要不断咨询社区、家长、学生及教育人士。最终能对公众负起责任。”

多伦多公校教委管理着591所中小学,约26万名学生。陈圣源说他希望自己能带来改变,帮助不同的学生都能获得成功。

“我们一直有学生被种族化,常年不能从高中毕业。我们有大量学生有特殊需要。他们很多人都得不到所需的资源,我们还有不少新移民学生,他们很难融入这个社会,因为学好英语对他们来说是个挑战。所以在这些领域,我们有学生需要被持续关注,并继续为支援他们提供资源。”

陈圣源出身于一个中国移民家庭。他平时活跃于很多社会活动。他谈到成功的原因。
“我认为我的家庭从来就重视教育。在我成长过程中,父母一直强调教育的重要性。所以教育对我而言一直很重要。我自己就是士嘉堡教委及多伦多公校教委的产物。我读完了所有公立学校,包括小学中学和大学。所以我从这个制度毕业。因为在多伦多公校就读及毕业,对我而言教育开启了一扇大门。”

现在,陈圣源正在多伦多大学修读教育博士学位。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