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量4千工人再抗议 警打孕妇致流产(视频)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深圳海量存储工人大罢工已经持续6天,12月10日再有4000员工大罢工。上百防暴警察对罢工员工进行镇压,却被数千工人包围。冲突中,多名工人被打伤被抓捕,其中一怀孕女工被警察踢伤致流产。

10日深圳海量存储公司员工在互联网发贴求助,称罢工冲突升级。早上6点40左右,该公司高层叫来约3、4百名警察及防暴队,入厂驱赶殴打员工,却被数千工人包围,冲突中一名怀孕5个月的孕妇被警察踢伤致流产和多名员工被打伤,另有多人被抓走。

深圳海量存储公司属于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全资子公司。罢工起因是日立环球将公司卖给另一家美资企业西部数据引起。海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部数据于今年3月7日签署收购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若能获得审批通过,预计在2012年3月完成并购。

针对此项收购,有员工担心重组完成以后,企业原有职工利益得不到保障,特别是工龄超过十年的员工要重新签劳务合同,工龄全部归零。员工们要求公司及时公布交易进展以及给出合理的赔偿方案。

此外还有员工听到传闻,有一笔补偿金发到了工厂,却没有发到工人手中,因此引发上千员工于12月4日晚上群体大罢工,12月4日晚上11点开始罢工聚集,其中数百名员工从5日早晨起围堵在厂办公楼门前和楼梯间,并派出代表与厂方谈判,一直没结果。

微博图片:深圳海量存储公司4000员工大罢工,多名工人被打伤被抓捕,其中一怀孕女工被警察踢伤致流产。

知情者和该厂员工微博讲述罢工始末

美女蓝色画卷: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要把公司卖给西部数据,按劳动法规定应给予员工赔偿金,该公司却坚决不赔!4000员工因此举行大罢工,今天已第六日了。今日早晨6点40左右,该公司请来警察及防暴队,对员工进行无情地摧残和镇压,致一孕妇流产,还抓走了两车人!现在还在继续抓,天理何在?!跪求紧急救援!

Runa庚小贤: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大罢工,今天是我们罢工的第6天了,公司高层仍然没有给我们以个合理的答复!!在今天早上公司高层竟然联合当地警察殴打我们员工!!!导致一名怀孕5个月的孕妇流产和多名员工受伤,当地的媒体都没有任何的报道,真理何在啊!!!!

Runa庚小贤: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大罢工,今天上午11时~公司高层出面!!!员工要求让公司高层交出打人的公司高层,但是他们一直都跟我们岔开话题,不肯交人。!!!![怒][怒] (视频)

红酒专售:大家好·我在深圳的·今天我加群有个忙希望大能帮下我,深圳海量存储有限公司,这个公司现在在罢工,因为公司上层贪污出售公司的钱。今天公司上层给政府钱让政府帮忙。政府出动了三四百名防暴人员进行驱赶,期间把一个孕妇打至流产,还有很多人受伤。希望大家一起转发·得到社会的关注。我亲临现场过。

沙发放中间微博达人:“在今天早上公司高层竟然联合当地警察殴打我们员工!!!导致一名怀孕5个月的孕妇流产和多名员工受伤”—为什么要镇压呢!镇压:从经济危机转变成国家危机。

由于当局封锁消息,大罢工进行的第6天,当地媒体仍没有作任何的报道。现场员工代表表示,他们会坚持到公司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