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5年 前FBI特工录像求救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特工罗伯特•列文森在伊朗失踪近5年后,家人都以为他早已离开人世。没想到,近日他家人陆续收到录像和一些照片,显示他原来被当人质扣押,还活在人世。美国国务院当天表示,希望这份录像能带来更多的线索,目前FBI已经与列文森家人合作,争取他平安获释。

列文森家人获得的这段视频被张贴在声援他的网站上。视频显示,列文森面容憔悴,说他已被绑架了3年半,“健康情况不好,糖尿病药物马上快用完了。”

列文森请求美国政府协助帮忙回答绑匪的请求。但对他究竟身在何处,录像上却没有泄露。

他的妻儿也在网站上放上一段视频,要求绑架者说出放人条件。

列文森于2007年3月为了一项调查工作,出差到伊朗的基甚岛,然后就音信全无。美国政府原先一直认为,列文森遭到伊朗情报人员逮捕审问,但每条线索最终都宣告失败。

在列文森家人发布关于他的视频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德表达了对此案的关注。

“我们一直在与很多政府分享此案已掌握的有关信息,看看我们能做什么。FBI已掌握了调查性线索。我们都希望,列文森的家人发布视频会带来更多线索。”

努兰表示,FBI已经首先与列文森家人合作,争取让他平安返回。美国政府一直在通过瑞士照管国与伊朗政府接触,以便获得更多的信息,(营救)努力还将全面继续下去。

今年三月,国务卿希拉里也呼吁伊朗提供有关他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