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评选十大新闻 阿拉伯之春居冠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时代”杂志评选出了2011年度十大国际新闻,其中与“阿拉伯之春”相关的事件,就占了3名。而日本经历强震、海啸与核灾的三重灾难,也让世人永志难忘。

拔得头筹的是“阿拉伯之春”在突尼斯与埃及的胜利果实。突尼斯一名失业青年自焚抗议,不仅让执政23年的本·阿里政府垮台,更燃起中东与北非的人民革命。

而阿拉伯之春最具戏剧性的发展,莫过于埃及。埃及民众上街示威,推翻了掌权30年的穆巴拉克,并在上月27号举行了首次民主选举。

排名第二的,是美军海豹部队5月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

日本3.11事件则排行第三,9级强震引发海啸,夺走近1万6千条人命,更造成令国际社会恐慌的福岛核幅射事故。

第四名是威胁到欧元存续的欧洲金融危机。

排名第五的利比亚强人卡扎菲垮台。反抗军8月攻陷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统治42年的政权垮台,10月更惨死在家乡苏尔特。

第六名同样是“阿拉伯之春”,叙利亚与也门的前景也备受关注。

排名第七的是“非洲之角”大饥荒。非洲今年遭遇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受灾人口达1,240万人。

第八名是挪威于特岛大屠杀,共造成77人死亡、80多人受伤。

排名第九的是巴勒斯坦的建国之路受阻。

最后第十名,是被誉为“新甘地”的安纳‧哈札尔绝食反腐,震撼印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