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击案 凶嫌非维州理工学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维吉尼亚州黑堡镇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维吉尼亚州警察今天表示,弹道测试已经将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校园两起致命枪击案正式连结在一起。而校方表示,已举枪自戕的枪手并不是维州理工的学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Virginia Tech)警官柯劳斯(Deriek W.Crouse)与另一名男子都是遭到同把手枪射击。

维州理工大学校园昨天发生两起枪击案,弹道测试是目前调查内容的一部分,最新枪击案让许多人想起2007年维州理工大学导致33人死亡的大屠杀。

维州理工大学校长史提格(Charles W. Steger)对昨晚的枪击案发表声明。

声明说:“我们深爱的校园与社区再次发生无情的暴力行为与悲惨的人员伤亡。悲剧再次震撼维州理工,警官柯劳斯在例行临检时遭到杀害。”

柯劳斯是陆军退役军人,已婚、育有5个小孩,他是在学校停车场请一名驾驶停靠时遭到枪杀。警方说,枪手走向前,朝这名警官开枪,然后徒步逃走,接着似乎是在附近自尽。

执法机关与学校干部昨天说,近年采用的警报系统运作良好,从技术与通讯的角度来看都是。

维州理工校警发言人戴辛吉(Gene Deisinger)提及他在警报器响起后,在校园看到的场景:“我观察与经历到的是,我遇到的每个人都有效的合作。”

维州州长麦唐纳(Bob McDonnell)的女儿就读维州理工大学,麦唐纳赞赏学校在通报上的努力。

麦唐纳说,事件发生的4小时内,他的女儿受困在地下室的教室。

他说:“就像许多有小孩待在维州理工校园的家长,我感到十分担心与不安。我想再次对执法机关表达感谢。”

美国教育部官员表示,几名维州理工行政官员,包括校警负责人佛林契姆(Wendell Flinchum)与紧急管理主任穆黑尔(Michael Mulhare),当时都在华盛顿参与2007年校园枪击案的联邦法庭庭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