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伟:焚书已种阿房火 烧报徒现驴技穷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继北大孔庆东“叫兽”2011年11月7日在电话中大爆粗口,以“三个妈的”的下流话谩骂《南方人物周刊》采访记者。从而引起网民围观万人声讨后,仅仅过了十天,一批毛左份子做出了更加狗急跳墙的大动作。在山西太原与河北石家庄相继出现—小撮毛左份子集中收集南方报业旗下的多个杂志、报纸,公开进行焚烧。在山西太原的焚烧现场,更有毛左份子打出横幅“为了中华民族,火烧汉奸媒体南方报系”。与此同时,毛左份子的大本营与喉舌的“乌有之乡”网站接连发表文章大肆鼓噪。一篇署名所谓“山西爱国群众”的文章表示“今天这些汉奸集团在其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操控下,在神州大地上肆意横行,视我党的宗旨于不顾,歪曲历史,捏造谎言。”另外一篇标题为《燕赵儿女怒烧汉奸报》的文章则称“南方汉奸报系,向来以攻击中国共产党、篡改中国历史、恶毒攻击人民领袖、大肆贩卖普世价值而臭名昭著”。

单从这些蛮不讲理充满兽性的暴力话语里人们就不难看出,这是—批文革红卫兵的余孽残渣在兴风作浪。单看其开口就是什么“山西爱国群众”,闭口又是什么“燕赵儿女”,实际上就是那么几个跳梁小丑。正如—位网民嘲笑的“其人数还没有—家手机店开张搞打折优惠销惠时的顾客多”,真是生动而又形象。这就是文革时红卫兵动不动就是什么“首都革命群众”、“亿万工农兵儿女”一类假话、大话虚张声势,藉以吓人伎俩的翻版。也是某些人张口就要“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的继续,实在是可笑又可怜。

接下来再看这伙人给南方报业制造的“罪名”,也是当年文革时信口开河随意裁诬的那—套。一曰“汉奸”。这是一个过时而陈旧的诛语,除了有大规模外敌入侵的战争年代,在国内和平时期,这个词往往只能是煽动中国各民族间族群对立、仇恨,推行大汉族主义而用的罪名。这伙人也许会说“我说的‘汉奸’就是卖国的意恩”。好!那么请问这些毛左份子,南方报业几家媒体,几个文人书生,他们谁有本领把中国东北三省中的哪块领土“卖”给俄罗斯,或者把云南老山地界中哪片地方“卖”给越南?他们就算有这么“坏”,也没这能耐。正如—首流行歌曲唱的“爱情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这“卖国”你没那“能耐”,就更不是想“卖”就能“卖”。真有这“能耐”的,你几个毛左份子看见了,知道了,吓得屁也不敢放一个。也许这伙毛左份子又会说“我说的是他们的言论是卖国行为”。这又回到你们当年文革搞的言论、思想罪了。可就按你们那一套,毛左份子能指出南方报业旗下哪份报纸曾说过钓鱼岛“不是中国的领土”,或南海中哪个岛屿“不是中国的”?你毛左份子能举得出吗?在此,笔者却可以向你们指出,你们的“人民领袖红太阳”才不止一次对日本人说过“要感谢日本人救了中共,没有抗日战争,中共很难那么快就夺取全国政权”。这些话都白纸黑字印在《毛泽东外交文选》(中央文献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1994年版)上。这就是你们的“人民领袖”的“最高指示”,不知毛左份子们是如何来界定“汉奸言论罪”的。

接下来再看这些毛左份子给南方报业定的第二条“罪名”是:“南方汉奸报系,向来以攻击中国共产党、篡改中国历史、恶毒攻击人民领袖、大肆贩卖普世价值而臭名昭著”。这条“罪名”听起来很吓人,实际上是根本不值一驳的。中国共产党不过就是一个政党,一个代表某些人政治利益的一个集团,不是上帝,也不是真主。它目前在中国执掌了政权,它就得接受纳税人的监督与批评。这一点连中共自己也得承认(至少口头上得承认)纳税人有这个权利。那么作为新闻媒体的南方报系对这个政党为何不能监督批评?一监督批评贵党的某些官员的错误就叫“攻击”,这是哪来的混账逻辑?我们不妨来听听你们的老祖宗马克思是怎么说的。早在1849年,马克思在针对《新莱茵报》的审判法庭上,就曾明确指出:“报刊按其使命来说,是社会的捍卫者,是针对当权者的孜孜不倦的揭露者,是无处不在的耳目,是热情维护自己自由的人民精神的千呼万应的喉舌”。如按这些毛左份子的逻辑,岂不是你们的伟大导师卡尔.马克思先生也在“煽动反党”,成了你们所谓的“汉奸卖国贼”了吗?如果你们这些左派先生们认为南方报系上的哪篇文章是你所谓的“篡改了历史”或“散布了谎言”,你们也可以针锋相对地提出你们的观点,摆出你们的事实,与之论战呀。现在你们什么事实也摆不出,什么道理也没有,就只会一味乱骂。骂完了还嫌不够,耍起了令人不齿的流氓手段,效法你们的封建老祖宗秦始皇“焚书坑儒”的“壮举”。但可惜的是这几个小丑手中还没有杀人刀。于是无法“坑儒”便进行焚书烧报。这不仅表现出你们极端的怯懦与卑鄙,更显示出这伙人十分的愚蠢。这不禁使人想起了《红楼梦》中那位贾政老爷的小老婆、猥琐的赵姨娘,她因为恨凤姐,恨宝玉,又拿人家没办法。便做了几个假人儿,写上凤姐与宝玉的生辰八字,然后用铁针钉在这些假人儿的身上。据说对方就会患病甚至死亡。这就是一种所谓的“巫术”。现在这些自称“革命左派”的先生们,竟然向赵姨娘学习,祭起了巫术一类的“法宝”,以为把人家的报纸、刊物拿来一烧,人家就会“触霉头”、“倒运气”就会一蹶不振了。实在愚昧得够可怜的。

更可笑的是这伙毛左份子还把“大肆贩卖普世价值”变成一项“罪”名,来作为他们烧南方报刊的“理由”。众所周知所谓普世价值观,就是当今世界文明人类普遍认可并倡导的自由、民主、人权等宪政民主的观念。这是文明人类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只有那些极少数坚持一党独裁专制的新、老法西斯份子,才会对普世价值恨得要死,怕得要命。现在他们竟然说“南方汉奸报系”是在“大肆贩卖”普世价值观,好像十恶不赦似的。可是他们似乎忘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毛泽东与当时的中共,却几乎每天都在他们的《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报刊上不遗余力的大肆宣扬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观,称赞“美、英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民主国家”。高呼“—切要民主”,向美英学习。因而获得当时不少中国热血青年的热烈向往与赞同。甚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共夺取政权而奋斗牺牲。这些历史资料被笑蜀先生编成一册,书名就叫《民主的先声》。但付梓印刷出版后,却不知为什么,本来应为当年发出这些民主的呐喊而骄傲的中共,却将该书列为禁书加以查禁。已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现在这伙毛左份子更称“贩卖普世价值”为“臭名昭著”。请问这将置贵党和你们的“人民领袖”毛泽东先生当年的宏论崇议于何地呢?

毛左份子烧报的倒行逆施,理所当然激起—切有良知的中国人的愤怒。于是有人提出将一贯撒谎的《人民日报》也大量搜来付之一炬,以回应毛左份子的猖狂。此言虽也在理,但笔者却以为大可不必。因为毛左份子烧报是因为他们畏惧南方报系在群众中深受欢迎,影响巨大,才不得不出此下策。而一贯说谎话、打官腔的人民日报,则根本没有市场,广大民众看都不屑—看,根本谈不上有什么影响。以至人民日报每年、每季必须以强行摊派的形式,强令各机关,工矿,单位,团体订阅。称为“政治任务”非订阅不可。至于市面上普通售报亭、报摊,由于无人买,经营者极少有卖的。笔者曾在—些大、小城市作过调查,几乎就没有零售的人民日报。你想去买来烧也无处去买。这真是一则绝妙的黑色幽默!

其实从古到今的独裁专制者,都迷信可以用暴力加欺骗的手段来控制民众的思想。秦始皇以为把书—烧,把天下的兵器一收缴,他就可以靠武力“维稳”和禁锢思想而达到天下太平,其皇位便可传之千秋万代永不变色。结果他“老人家”还在位上就差点让张良—铁椎给“报销”了,而其尸骨尚未寒,秦王朝便在“第二代”的手上寿终正寝。秦王朝最大的面子工程—-阿房宫也被那并不读书的项羽先生—火而焚之。故后人嘲之曰“焚书已种阿房火,收铁还留博浪椎”,“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

今天的那些左派先生们,还在以抄袭焚书之术来烧报,认为以此便可为“维稳”立下汗马功劳,比之其前辈只能是“一蟹不如一蟹”,留给人们的只是一副黔驴技穷的可怜相而已。

2011年11月26日完稿

文章来源:《北京知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