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会选举舞弊 年轻人借网络关注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俄罗斯各界,在星期四(12月8号)继续关注议会选举的舞弊行为。一名媒体人介绍了为什么年轻人通过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等社交网络,实施俄罗斯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自从迎来民主政府,俄罗斯很少出现超过200人的抗议活动。然而周一共有5千人走上街头,抗议议会选举中的舞弊,同时明确提出反对总理普京的诉求。普京曾经在2000年到2008年担任俄罗斯总统,明年将代表执政党再次竞选总统。

网络博客主、摄影记者瓦尔拉莫夫(Ilya Varlamov)说,网络让年轻人成为这次选举的监督人。

网络博客主摄影记者瓦尔拉莫夫:“曾经对政治不感兴趣,远离政治的人,意识到了问题,他们明白了之前获悉的消息不是全部真相,他们一直被骗。所以,他们从网络寻找信息。”

瓦尔拉莫夫说,通过互联网人们分享、讨论、分析收到的各种消息。而作为博客主,瓦尔拉莫夫希望告诉他的读者,到底发生了什么。

网络博客主摄影记者瓦尔拉莫夫:“如果你看我的推特,会发现只是短短2天,跟随者就增加了1万人,达到5万。”

瓦尔拉莫夫和他在新闻社工作的同事,用镜头和视频说话,展示给人们他们用智能手机,在街头即时拍摄的内容。其中在6号一天就累计有超过1百万的点击量。

31岁的广告经理布拉克夫(Ilya Burlakov)说:这次她和朋友们决定一起在星期六(10号),参加克里姆林宫附近举行的示威活动,抗议议会选举的不公正。

面对一些网络博客主、推主因为敢言被拘禁的情况,布拉克夫说自己没有恐惧。

俄罗斯一名广告经理布拉克夫:“我要穿上白球鞋,我不害怕后果。我希望整件事是美丽、文明的。”

俄罗斯这次选举,被国际多家观察机构发现存在操纵选票,做假票等行为。

尽管俄罗斯当局最近几天,已经迫使大量网站关闭,但截至周四,仍然有2万多名俄罗斯民众,在互联网上承诺,要参加周六举行的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