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种票疑案 港政党促查幕后黑手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怀疑种票个案越揭越多,公民党星期四向廉政公署提交近五百宗个案,要求彻查幕后黑手,维护廉洁选举。廉署表示将成立专责小组调查事件。

一批公民党成员到位于北角的廉政公署递交怀疑种票的选民登记个案。公民党表示,目前在32个选区发现同一单位出现4个或以上不同姓氏的个案有496宗,涉及2,430名选民。

公民党的王德全今届在美孚南选区以79票之差败给建制,他呼吁廉署尽快查出幕后黑手。

香港公民党成员王德全:“有否人在幕后操纵、指示、利诱等等情况。抽出幕后黑手的时候能加把劲,所以现在一轮轮的抓,京士柏7个、美孚南8个,究竟幕后有否一个人或是一个组织统筹。”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由于距离提出选举呈请的截止日期只剩下不到2个月,呼吁当局务必加快调查程序。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令到真的考虑会进行选举呈请的,无论是参选人或是十个登记选民,都有足够时间寻求法律意见。”

他强调,种票事件将影响明年的立法会选举,希望能尽快恢复市民对选举制度的信心。

(扒)廉政公署至今已收到27宗在区议会选举怀疑种票的投诉,将成立专责小组调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