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促支持解决欧债危机计划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周四(12月8日),在欧盟危机峰会举行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法国马赛与中间偏右的欧洲人民党会面,争取说服保守的欧洲国家领袖支持他们的计划,修正欧盟里斯本条约,以通过更严格的预算法规。两国领导人呼吁欧洲领导人在这一周联合起来挽救欧元。

在马赛举行的欧洲人民党会议上,萨尔科齐表示欧洲正处在危险境地,欧盟领导人必须迅速作出决定,达成一项协议。

“欧洲面临着异常危险的局面,因此,我们希望达成一项协议,那么我们需要有这样的勇气,作出一个公平的论断,这一论断是,本应当激发信心的欧元,并没激发起信心; 本应当保护人民的欧洲,正在令他们担忧。”

法国和德国本计划利用这次会议,为他们修改里斯本条约,通过更严格预算法规的计划,寻求支持,并期望在明年三月前准备就绪。但一些国家对此表示怀疑。

萨尔科齐说:“我们有几周时间来决定,因为时间正对我们不利。如果不在这上达成一致,我担心就无法就任何方面达成一致。”

她警告,欧盟峰会上要是达不成一项协议,欧洲有面临解体的风险,欧盟不会有第二次机会。

默克尔也呼吁,各国必须把它们国家的私利放在一边,找到一项共同的危机解决方案。她说,欧盟领导人周五在布鲁塞尔的峰会,将会找到危机的解决办法,但解决危机还将花费数年的艰苦努力。

她还强调了修改欧盟条约的重要性,说那将给予欧盟委员会这样的机构以更大的作用。

“人民不再只相信言辞,因为我们没有继续坚持这些承诺。因此我们需要更加团结一致,修改这些条约。我们需要这样修改条约,让共同的机构承担更大的责任,尤其是欧盟委员会,我们必须更加坚持该委员会的决定。”

由于欧债危机的恶化,此次欧盟峰会是否达成一项解决危机的协议,备受各方关注。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