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署:台湾减碳政策获国际肯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8日电)环保署今天表示,空保处副处长简慧贞6日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气候变迁大会的周边会议,会中报告台湾积极落实减碳及愿景,获与会国际学者专家们肯定。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17次缔约国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7次缔约国会议”(COP17),正在南非德班举行,台湾代表团由环保署副署长张子敬率国内相关产官学各界代表与专家与会。

环保署表示,空气保护处副处长简慧贞6日下午应邀出席“国际排放交易协会”于COP17举办的周边会议,会中介绍台湾积极参与国际碳市场机制的具体减碳作法及愿景,受到出席国际专业机构专家及代表们一致肯定。

简慧贞在会中报告,台湾落实全球减碳的自愿减量目标,积极推动“温室气体减量法(草案)”立法作业,在环境影响评估机制下,也规划研订相关管理监督规范;对于有减量配额责任的排放源或重大环评开发案业者,推广其优先于国内采取先期或抵换专案执行减量承诺,仍有不足者,则须取得境外减碳额度作为抵换之用。

环保署表示,与会国际专家们呼吁,全球碳市场发展应朝思考减碳需求面及如何扩大国际参与等问题,建立长期明确的市场机制,藉由提供合理稳定碳价,降低不确定及进行风险管理,以增进企业投资减碳计划的意愿,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COP17在11月28日至12月9日于南非德班举行,超过190个国家代表与会,展开为期两周的温室气体减量相关议题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